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能建陕西院新增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雅媛 报道  3月13日获悉,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陕西院新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分别是《一种110kV双回路钻越塔》和《测量太阳能镜场光斑直径的系统》。

  《一种110kV双回路钻越塔》实用新型专利由陕西院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等三家单位联合取得。该实用新型专利提供的110千伏双回路钻越塔极大的缩减了铁塔的头部高度,降低了铁塔的总高,在工程中有效节省了走廊宽度,降低工程造价,提供工程的环境友好性。

  《测量太阳能镜场光斑直径的系统》实用新型专利采用开口可调的腔式吸热器,利用光斑光线热量传导对工质温度的影响,测量工质温度值,反向标定光斑的边界,从而达到测量太阳能镜场光斑直径的目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