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全国智能配电与物联网创新技术应用大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6-01 16:2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邱燕超 郭金梅 报道 5月27至28日,由中国智能配电与物联网创新联盟、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管理委员会、中关村智能电力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主办,中能国研电力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国网江苏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扬州)承办的2021年全国智能配电与物联网创新技术应用大会(简称“创新技术大会”)在江苏扬州召开。本届创新技术大会为期2天,以“助力产业发展·引领技术创新与应用”为主题,聚焦智能配电与物联网创新技术发展与应用、智能配用电技术、配电系统智能运维技术、智能交直流配电设备、数字化技术在配电领域中的应用、配电自动化深化应用、配电系统智能运维、配电一二次设备深度融合应用等热点专题。大会设置了主旨论坛、专题活动、平行论坛、平行主题活动等环节,来自政府机构、电网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电力设备企业、电子科技企业的代表将参加会议。

  5月27日上午,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相关领导出席主旨论坛并致辞。围绕“智能配电与物联网创新技术发展与应用”这一议题,以前瞻性视角,配电界领军代表相继带来精彩纷呈的演讲,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本次会议是以科技创新成果应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为目标,增强创新驱动,不断探索前进,开启电力行业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除主旨论坛外,本次创新技术大会另设六大平行论坛贯穿全程,依次为“数字化技术在配电领域中的应用”、“智能配用电技术-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智能交直流配电设备”、“配电自动化深化应用”、“配电系统智能运维”、“配电一二次设备深度融合应用”,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以及各省、地(市)电力公司、高校及电力设备企业的 50 余位配电领域核心技术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从技术发展与创新、应用实践与展望、方案建设与探索等方面,展开多维度的思考与研讨,并做出全面深入的专题论述。
  与此同时,创新技术大会特别举办三场专题活动,分别为“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专利布局专题讲座”、“技术创新企业优质案例分享圆桌会议”、“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参观”,涵盖知识产权、数字化智能、配电网拓扑识别等相关内容,汇集众人之力、凝聚众人之智,希望通过学习成功经验,借鉴先进做法,以此攻克技术领域痛点难点,激活创新新动能。
  此外,5月28日将以两场平行活动作为本次创新技术大会的结束曲,谱写“共享新成果,共谋新未来”的永恒旋律。本次创新技术大会旨在为推动智能配电与物联网技术创新,促进智能配电与物联网技术进步,展示智能配电与物联网联盟创新技术应用成果,搭建智能配电与物联网创新技术互动交流平台,研讨工作中亟待解决的共性问题,激荡智慧的火花,促进行业深度对话与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