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冀北电科院牵头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 时间:2021-04-27 10:3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亦鹏 报道 3月23日,国网冀北电科院牵头完成的“电站锅炉及空预器性能试验标准化研究和应用”科技成果通过专家评审。该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锅炉效率测试边界划分、空预器漏风率测试和修正计算方法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该项目组对电站锅炉和空预器性能试验的标准化工作开展研究,改进了ASME有关电站锅炉效率的定义和计算、ASME三分仓空气预热器性能修正计算等方法。提出了新的适应机组节能技术需求的电站锅炉效率定义和计算方法、锅炉热平衡边界、简化修正的循环流化床脱硫效率计算方法、采用运行测量装置测量的燃料量确定方法、空气预热器漏风率、阻力、热容比、烟气侧效率和空气侧效率的测量、计算和修正等方法。

  据统计,该项目发布1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授权8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出版3本相关专著,发表相关论文10余篇。此外,该项成果已在大唐国际、京能电力和国华电力等发电集团所属的50多台机组上得到应用,通过电站锅炉和空预器性能的准确测试,为相关单位提供了技术改进依据,提高了机组的经济性,其中3个电厂近3年总计节省开支月6400万元。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