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安徽合肥供电大力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9 17:32

合肥供电大数据助阵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岩 报道 近日,安徽合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员工在位于肥东县的220千伏撮镇变电站,对110千伏702开关间隔的一二次设备进行集中自主检修,在最短时间内进一步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性,为今夏合肥地区平稳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据预测,今夏合肥电网最大负荷或将首次突破900万千瓦大关,对电力平稳供应和保障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为此,迎峰度冬结束后,该公司在第一时间通过电力大数据开展全面分析,精准定位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科学制定2021年合肥电网春季检修计划,并于2月底在电网中首批启动检修工作。在7月用电大负荷来临前的4个月时间内,该公司将有序推进1623项大中型电网检修工作,涉及98座变电站,总体工作量创历年之最;整体推进过程中按照“集中式检修”和“一停多用”的原则,各级电网配合停电,不同专业工作人员共同协作,在最短时间内对设备进行操作、检修、更换与消缺,压缩停电时间与次数近三成,将对广大电力客户影响降至最低。

  据了解,今年春检是该公司首次依托变电检修“专科医生”团队,全面自主实施重要、核心项目的技改、大修等任务。该公司利用国内先进的智能管控平台,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全面监控、及时预警,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