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力手机移动巡检软件开启智慧巡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5 10:46

手机移动巡检软件开启智慧巡检新模式

任万涛

  问题描述

  在输电线路日常巡视管理工作中,由于输电线路杆塔多位于野外环境,作业人员巡视发现的缺陷隐患只能通过现场记录和人工汇总的方法进行整理,无法实时监控工作人员巡视情况,制约了输电专业日常巡视和缺陷隐患管理工作。

  解决措施

  输电移动巡检软件是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主导开发的一款旨在服务输电专业日常巡视工作的强大智能软件。客户端可以统计汇总所属线路的缺陷和隐患,每条线路的巡视进度、到位情况可以通过电脑客户端实时掌控,缩短了缺陷隐患整理上报的步骤,提升输电线路日常巡视效率。

  实际成效

  输电移动巡检软件于2月底逐步完成手机更换和全员软件安装工作。根据各班组应用情况在当月绩效中采用奖惩等方法,最终保证在3月初达到软件全员安装率100%,人员应用率100%的目标。在甘肃电力2月18日~3月3日的应用统计通报中,庆阳供电公司以软件应用544人/次,特殊巡视199项,检测任务28项的数量,位列全省第三名。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