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吉林长春供电高科技精准抓捕“电小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3 15:52

长春供电高科技精准抓捕“电小偷”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欣欣 报道 “咱们分头行动,两位党员同志带队,一队查找并封锁异常表箱现场,及时取证,二队尽快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发现任何情况及时电话沟通!”3月8日,吉林长春供电公司的9名稽查人员对长春市双阳区某梅花鹿养殖场进行用电突击检查。

  “异常在这里!这块三相电能表的接线反接了!”排查不到1小时,一队的检查人员就发现了异常之处,原来是养殖场内的一块电能表出现反接情况。工作人员马上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联系二队将情况告知企业负责人。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该企业负责人无话可说,主动接受了检查结果,并立即恢复了电能表的正常运行。

  3月初,长春供电公司对辖区几个线损异常台区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充分利用数字化营销平台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异常数据开展了深入分析,通过前期的大量数据分析比对,将稽查范围锁定至具体用户。

  近年来,长春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互联网+营销服务,深入探索大数据分析在反窃电方面的运用,依托数字化营销平台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进一步提升窃电防范能力、促进降损增效。下一阶段,该公司将从电压、电流、电量方面入手,积极分析用电异常点,同时定期组织专项稽查,全力加大打击窃电力度,维护社会正常的供用电秩序,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