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山东青岛供电强管理保障“灯火不打烊”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2-25 10:10

安全有“标尺” 结对共成长

——山东青岛供电公司强管理保障“灯火不打烊”

  赵祥君 臧阳

  今年春节,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为了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山东青岛供电公司结合“五进”活动,用更可靠的电力和更优质的服务,让“就地过年”更安心、更暖心。

  迈开步子 练成“活地图”

  “你们提前预习一下线路和台架情况,巡视中注意杆塔有无塌陷或倾斜,树木是否超高,拆迁区域也要格外注意。春节前夕,青岛供电公司市南特巡小组按照计划,前往10千伏广州线开展巡视工作。出发前,组长张小龙特意向大家强调本次特巡的要点。

  此轮特巡,是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举措,青岛供电公司以冬训为契机,号召党员、青年员工实施配网“标尺行动”,用双脚丈量大地、将配网构筑于心。青岛供电公司为“标尺行动”制定了详细计划,以变电站为起点、配变为终点,对沿途的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巡查,依托高德地图、GPS工具箱等智能化设备,实现配网巡视自动定位、自动计时。

  在人才培养层面,根据各个“流动巡视小分队”的组成架构及人员特点,一方面,组织技术精湛的老员工与青年党员结成“师徒帮扶对子”,发挥传帮带作用;另一方面,党员在学成后带动其他员工,让每个配电人都成为配网“活地图”。

  携手社区 奏响“最强音”

  1月25日,青岛供电公司广州路营业站员工刘月梅来到江苏路社区,参加“致市南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交接仪式。该信件由营业站主导编制,信中详细阐述了用电安全事项、应急预防机制等,并公布了辖区24小时应急服务抢修电话,畅通就地过年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交接仪式过后,应社区邀请,她又向居民们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得到了居民的热情赞扬。

  靠前服务 换来“心连心”

  就地过年对保障电力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考虑到春节期间负荷有一定攀升,青岛供电公司广泛开展“五进”活动。对于学校、特殊群体等低压用户,建立“爱心档案”,定期回访检查用电情况。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送温暖等活动,将“学雷锋、赞雷锋、做雷锋”的雷锋精神融入日常服务中。

  对于工厂、医院等高压用户,青岛供电公司精心设计“体检套餐”,采用“电话问诊+上门把脉”的方式,逐项检查用户的用电线路和设备,对线路存在隐患和消防设施不合格的企业下发限期整改告知书,同时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优化用电负荷分配,提升用户安全管理水平和供电可靠性。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