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西电网500千伏设备首次进行遥控停电操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9 11:29

广西电网500千伏设备首次遥控停电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俊宇 邓淞文 报道 1月13日,广西贵港供电局地调对500千伏逢宜站1号主变采取远方遥控操作停电,这是广西电网500千伏设备的首次遥控操作。

  此次停电检修任务由贵港供电局地调负责将逢宜站1号主变由运行操作至停电状态,期间该设备的开关、刀闸等均采用遥控操作模式。此次操作相比传统现场操作模式节省约27分钟,效率可提高约48%,缩短了停送电时间。电网设备远方遥控操作是南方电网公司调控一体化重点工作中的重要部分,该局作为广西电网调控一体化试点单位,一直将电网设备遥控常态化、实用化推广并覆盖全网作为攻坚目标,2014年率先在南方电网公司实现网区具备遥控条件的开关、刀闸的常态化遥控操作。目前,除了一次设备领域,该局还实现了开关的重合闸功能、备自投装置、保护定值切区等二次设备的遥控操作功能。此次对500千伏设备首次采取遥控操作,使贵港电网设备自动化水平再次迈进新阶段,进一步推进广西电网调控一体化进程。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