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智能变频风冷控制箱可以提高系统安全稳定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9 11:29

智能变频风冷控制箱提升运行稳定性

  目前变电站风冷控制箱以普通电磁式驱动或普通PLC式驱动为主,没有主备用风机工作时长模块,容易造成主风机疲劳而提前失去工作,有备用风机启动造成主变负压的风险。 解决措施

  山西长治供电公司技术人员设计出一款多聚一体的智能型变频风冷控制箱。加入可编程序控制器(PLC)和变频器不仅可以解决上述问题,而且可以使风冷控制箱更节能、可靠。

  实施成效

  通过该装置,可有效避免油泵及风扇骤然起停导致变压器气压变化,实现风控主回路双电源定时自动切换;在性能上,该智能控制箱可以提高系统的安全稳定性,使冷却器经济运行,同时降低噪音。(郭跃霞 申卓清)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