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皖北首座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建成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04 10:51

皖北首座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投运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准 报道  近日,随着110千伏龙湖变电站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建成投运,以及220千伏秦集变等3座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基础设施部分竣工,安徽蚌埠供电公司成为省内首家完成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2020年度建设任务的单位。110千伏龙湖变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作为皖北首座投运的变电站内的边缘计算中心,将通过联网运营的方式,提供源源不断的“皖北算力”。

  该公司通过利用现有变电站中空置房间、废弃门卫室等闲置资源,深入挖掘基础资源潜力,以变电站为枢纽建设数据中心节点,提供边缘计算、数据存储、云产品等服务,共享电网资源和建设成果,发挥传统电网的基础资源价值。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核心资源为基础,以数字经济为方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价值创造为目标,盘活电网基础资源,探索“多站融合、价值挖潜、利益共享、合作共赢”的能源新业态,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打造数字化产业生态,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蚌埠力量。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