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山东电力研发不间断智能检测项目

来源: 时间:2021-01-04 10:51

山东电力研发不间断智能检测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崔磊 栾慧 报道  2020年11月24日,在国网山东电力淄博“检储配”一体化基地,全自动AGV无人搬运车接到送样指令后,自动把待检区的配电变压器运输到检测工位。在检测工位待命的自动接线机械臂依托图像识别、物联网工控等多项科技技术,把检测线自动接到配电变压器上,配电变压器质量检测工作忙碌进行着。检测结束后,智能控制终端根据检测情况,自动出具检测报告。

  这是山东电力应用配变24小时不间断智能检测的一个场景。2019年11月,山东电力物资质量检测中心24小时不间断智能检测项目落地,11项配电变压器常规试验项目在全自动检测工位上可全程无人化检测,并且该项目在国网系统内还首次实现配变从储运、检测到分析判定的全过程自主式检测。项目投运一年来,已累计检测完成配电变压器100余台。

  今年以来,山东电力聚力打造物资支撑新高地,对配变24小时不间断智能检测项目不断调试和完善,强化检测能力,持续提升检测效率。项目历经6次软硬件升级,实现温升项目自动升流、测温和判别,一举解决温升试验投入人力成本高的问题。随后,该项目进一步提升系统实用性,实现24小时稳定运行,提升配变检测效率。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