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吉林电力“网上国网”助力人口普查

来源: 时间:2021-01-04 10:51

吉林电力“网上国网”助人口普查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野 报道“这家我们来了好多次,都没人开门。”11月23日,在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光明街锦绣家园小区2号楼3单元602门前,光复社区普查员陈宝宏对同事李倩倩说。随后,他们拿出手机,打开“网上国网”App,通过“e普查”工具扫描了住户电能表表号,显示绿码结果。“原来不是空置房屋,晚上我们再来看看。”陈宝宏说道。这是国网吉林电力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工作的一个缩影。

  本次人口普查,需要普查员挨家挨户走访,入户排查工作强度大、要求高。“e普查”为空置户的排查提供了支撑依据,可以让普查员少跑路,大大提升了入户摸底的工作效率。

  为服务吉林省1.2万余名人口普查员,吉林电力积极联系吉林统计局人口普查办公室,为各市乡镇街道人口普查员提供培训资料,引导人口普查指导员现场使用网上国网“e普查”扫描电能表表号查看“红、黄、绿”标识信息,帮助普查员识别空置户、候鸟户、正常户。针对无法查询的住户,该公司建立“普查员+台区经理”的协同工作模式,提供辅助参考,确保人口普查工作的高效开展。

  目前,“e普查”已支撑吉林省普查员超过50万次查询,查询结果空置率35.52%,候鸟型比例26.68%。“‘e普查’扫码准确率极高,为我们普查员大大减轻了工作量。”吉林省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邹云海对“e普查”功能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