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电网公司“四位一体”智慧基建平台上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18 15:58

国家电网“四位一体”智慧基建平台上线

  中电新闻网讯 记者 王靖 报道 12月15~1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上海召开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基建平台”)上线发布会,标志着该平台搭建初步完成,进入应用阶段。

  据介绍,此次上线的基建平台经过两年的规划设计、试点建设、推广实施,是具备数字化、智能化、开放共享特征,服务各级电网基建专业和关联专业用户的“四位一体”智慧平台(数字管理平台、基建工作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决策支撑平台)。

  据了解,基建平台涵盖工程建设全周期各个关键环节和基建相关专业所有工作,实现了计划、技术、技经、安全、质量、队伍六大专业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了基建各专业数据共享、公司各部门业务融合、公司与关联行业协同发展。在此后的工作中,国家电网公司各部门将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主动适应数字化发展新趋势,推动平台高效运转,推动电网转型发展和管理变革提升;聚焦重点,务实创新,打磨提升平台核心功能,不断推动平台向好用实用目标迈进;以上率下,形成习惯,全面推动平台有效应用,全面形成线上操作的工作习惯,全面建立逐级评价的考核机制,全面推动数据资源的赋能增效。

  今后,国家电网公司将重点抓好平台全面应用、功能完善、智能感知、数据治理、平台集成、智能分析六方面工作,实现建设过程程序化、可视化、标准化,业务管控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助力数字电网建设,提升建设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