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山西电力绘制输电线路山火分布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03 17:00

山西电力绘制输电线路山火分布图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亚男 关少平 报道 日前,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针对山火频发,严重威胁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情况,率先组织完成山火分布图绘制工作,并将分布图写入山火调研报告。

  今年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特殊区域分布图绘制安排,山西电力确定绘制深入反映山西特点的山火分布图的工作目标,并周密制定分布图绘制工作计划,按时间节点绘制。该分布图详细统计了近5年山西山火及输电线路因山火故障空间分布情况,确定山西晋中、阳泉、长治部分地区为高风险等级,其余区域为中低风险。

  分布图还详细梳理近5年山西输电线路山火故障线下植被情况。统计显示,70%以上输电线路下的植被为油松。山西电力从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院获取高精度植被分布数据,重点对油松分布密集区域进行提级处理。

  此外,山西电力结合山西省输电线路及山火特征,确定输电线路下存在油松、灌木、耕地混合区段为高风险隐患区,本次绘图共收集426处高风险隐患区,均在图中做详细标注并进行提级处理。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