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北京电力“三供一业”改造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03 17:00

北京电力“三供一业”改造主体工程完工

  中电新闻网讯 记者 朱春晔 报道 近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554项“三供一业”改造主体工程完工,全部实现投产发电,共惠及北京市约32万户居民。

  受新冠疫情出现及全国两会等重点供电保障任务停工影响,今年上半年配网工程施工窗口期不足15天,“三供一业”改造工程进度受到严重影响。自7月份北京市疫情管控降级后,北京电力积极与移交企业、小区物业沟通协调,向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争取支持。各单位克服困难加大人员和施工机械投入,全力推进工程实施。因时间紧、任务重,在迎峰度夏、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各单位均未停工,日夜兼程抢赶工期,仅用4个月时间就安全完成现场工作,在度冬供暖保障前顺利投产发电。

  为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北京电力组织开发并全面应用配电网工程管理模块及工程移动作业App,实现了施工计划、工程进度、现场作业、施工监理等全过程穿透管理。同时,该公司还建立了两级巡检机制,采取飞行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实现施工现场安全巡检全覆盖。

  在安全施工的同时,北京电力各单位还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工作规范,实现现场布置标准化、作业行为规范化和环境影响最小化,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的影响。为节约占地面积和现场施工时间,该公司还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在国内首创研发并应用预装式配电室,采取工厂化装配、现场一体化安装的方式,有效解决了小区占地协调困难等多项问题。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