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怀化供电电子身份证提升线路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18 13:37

怀化供电

“电子身份证”提升线路管理水平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昊霖 报道 “220千伏公富Ⅱ线共201基杆塔的‘实物ID’已全部安装完毕!”10月27日,湖南怀化供电公司输电检修公司运检七班班长何鹏汇报了上周班组“实物ID”安装进度。

  自月初以来,该公司秋季大巡视已开展近一月时间。本次巡视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巡视过程中需要同步安装输电线路设备的“实物ID”。在“实物ID”安装之前,员工巡视过后需要通过记录、上传、归纳、分析、总结一系列线路报表上的缺陷数据来进行设备状态评价,从而得到线路设备当前总体的运行情况,然后在此基础上,制定检修、维护计划。过程烦琐,且每年都要重复进行,严重影响线路运维效率。“实物ID”就如同全新的线路“电子身份证”,后期通过软件的不断更新和优化将相继实现各项功能,比如:只需要通过扫码,就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移动终端查看该线路杆塔的出厂参数、运行年限、消缺闭环记录、下阶段检修计划等全方位的信息,一个二维码就能让员工随时随地全方面了解线路当前运行状态,对线路日后的设备状态评价、检修计划编制等工作都具有重大意义。在巡视或者检修后,可在线上对线路数据进行更新,完善线路运行状态信息,且巡视中扫描杆塔上的“实物ID”可以反映员工当前定位,了解员工巡视到岗情况,优化了对员工的巡视管理。

  据统计,需要安装“实物ID”的线路总长度为3628.46千米。“实物ID”的安装与使用,将稳步提升线路精益化管理水平,同时为严格把控秋季大巡视质量、及时整治缺陷设备、保障线路长治久安、人民安全稳定用电等,打下扎实运维基础。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