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烟台供电保烟台地区煤改电项目见成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18 13:37

  烟台供电

病房中的温暖生活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崔浩杰 马学利 报道 11月15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象楠整骨医院正式开启今年的供暖季。“病房里的温度都在22摄氏度以上,清洁能源供暖效果真不错!”医院后勤部门负责人王建波说。

  象楠整骨医院以前冬季取暖采用的是燃煤锅炉,能耗高、污染重。今年,在烟台供电公司的帮助下,实施了“煤改电”清洁取暖项目改造,建设了超低温空气源热泵采暖系统,共安装3台制热量为130千瓦的热泵主机、4台循环水泵和一套智慧控制系统,实现“以电代煤”清洁能源供暖5000平方米。新的供暖系统全部采用电能和空气能,大大降低了区域内的煤炭使用量,每年可减少燃煤消耗量224吨,合计减耗160吨标煤,可减排二氧化碳419吨,减排二氧化硫1.36吨,减排氮氧化物1.2吨。“采用清洁能源供暖后,整个院区干净多了,我们的事务性工作也减少很多,供电公司可帮了我的大忙!”王建波说。

  今年以来,烟台供电公司大力推进“煤改电”清洁取暖改造,精心组织实施电能替代供暖示范项目,全力打造“供电+能效”典型示范项目,积极引导能源消费方式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方向转变,不断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占比,有效减少了全社会煤炭散烧直排和煤炭扬尘污染。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圆满完成烟台境内全部“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共计投入电网改造资金1233.63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4.21千米,新增、改造配变14台,配变容量5600千伏安。电能替代项目辐射到福山区等13个县市区,实现替代电量26.8亿千瓦时,位居全省第一。

  此外,烟台供电公司针对“煤改电”客户推出了“一户一策”的服务举措,确保烟台地区新一轮“煤改电”项目见成效,全面助力烟台市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