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昌平供电全力保煤改电用户温暖度冬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18 13:37

昌平供电

村民的踏实生活

刘申 王乐 张亮

  “‘煤改电’好处多,惠民政策进万家,绿色环保靠大家,党的政策真伟大。”11月6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长陵村“煤改电服务日”活动现场,村民黄美华用自己创作的打油诗,表达对党和国家实施清洁能源战略,开展“煤改电”的感激之情。而对供电公司的服务保障工作,黄大妈则夸赞:“供电服务真给力,我们老百姓是发自内心的满意!”

  在清洁取暖供电服务的活动现场,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耐心向前来咨询的村民介绍着:“大爷大妈,现在‘线上+线下’购电渠道有很多种,方便得很。除了购电方式的升级以外,我们提供对‘煤改电’用户的线路安全检查,提前化解用电风险。万一出现特殊情况,还有发电车的应急接入,您只要拨打咱们社区经理的电话,我们就给您上门服务!”自2018年长陵村实施“煤改电”工程后,村民们的生活便有了可喜变化,安全、方便、省钱、环保,这让村民们倍感欣喜。在采暖季期间,昌平供电公司有24小时全天候的应急保障措施,又有社区经理随时为用户提供服务,村民纷纷感慨:“有这么周到的电力服务保障,我们心里更踏实了。”

  活动期间,昌平供电公司十三陵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保存来到村民吴金兰家中,检查了吴大妈家里的电源情况和供暖设施,从空气源热泵到电插座,都逐一进行了认真查看,还为吴大妈讲解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冬季进村入户走访,是昌平供电公司针对“煤改电”用户开展的一项重要服务内容。陈保存将入户情况仔细地记录下来,随后又检查了村内的供电设备。在村民齐振华的家中,昌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吕辉正在排查和处理漏电保护器运行中出现的跳闸故障,虽然是用户产权设备,但是吕辉还是为用户提供了用电延伸服务,这让齐先生很感动。“我们要让每一位‘煤改电’用户,都能实实在在感受到‘温暖’。”吕辉说。

  目前,该公司完成煤改电“一线一案”135份,“一村一案”196份,并在全区设置6个应急抢修点,缩小抢修半径,全力确保辖区9.8万户“煤改电”用户温暖度冬。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