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参加“2020中国电力规划发展论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13 10:58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参加2020中国电力规划发展论坛”

徐东博

  922~23日,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中国南方电网战略规划部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电力规划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刘源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易跃春、国家电网发展部副主任(正主任级)刘劲松、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隽、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辛永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当前,我国电力行业正处于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历史阶段,做好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是电力行业企业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新发展理念,促进“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融合发展的重要方式。

  在此共识下,2020中国电力规划发展论坛以“助力电力数字化转型、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电力“十四五”规划发展中涉及的数字新基建、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网络安全、智能制造、氢能、储能等行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电力行业在新基建、新业态、新动能、新技术方面的研究与实践成果。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辛永在《数字新基建助力电力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中指出,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重点业务与数字新基建高度契合,在国家电网公司数字新基建建设过程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为积极响应国家数字新基建战略决策部署和国家电网公司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任务,集团紧扣能源互联网建设需求,积极打造数据中心、5G、北斗、电力物联网、数字化变电站/配电房等数字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复杂大电网时空信息服务平台、无人机自主巡检管控系统、新能源城配物流共享平台、智慧综合能源服务平台、网上国网、网上电网、大云物移智链平台等融合型平台与应用业务;全面建设电力5G+北斗工程中心、信创工程中心、电力移动互联联合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结合电力人工智能、5G+北斗、智能感知等数字新基建主要关键技术,围绕数字新基建重点建设任务,集团还将进一步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传统电网转型升级,有力支撑国家电网公司数字新基建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辛永

  据悉,中国电力规划发展论坛迄今已经连续举办7届。在本次论坛上,来自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代表,各大电力企业及科研机构发展策划、政策研究、大数据、综合能源服务等部门的业界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计约600人采用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