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吉林物资公司打造“三全”绩效管理体系

来源: 时间:2020-09-27 15:35

  国网吉林物资公司打造“三全”绩效管理体

  9月23日,国网吉林物资公司将落实国网战略目标、卓越本部建设、提质增效等内容纳入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实施细则不断优化年度考核方式,在深化全面绩效管理方面先行先试、落地落实。该公司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健全完善“全业务、全岗位、全流程”的三全绩效管理体系,提高绩效管理质效,更好地激发广大干部员工活力。

  战略成功,重在管理。该公司实施注重目标、过程、结果三个阶段的“全流程”绩效管理,对战略目标进行分解,将提质增效与绩效管理有机结合,通过“全业务”和“全岗位”的覆盖,逐级落实至相关部门和个人,在考核中对于承接战略目标的绩效指标体系进行动态调整、补充和完善,使考核体系能够及时反映战略重点,按月监控进度、纠偏补短,按月奖励问责,以绩效考核层层压实责任,保证公司始终在科学战略的引领下阔步前进、行稳致远。

  战略实现,强在执行。该公司实行月度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为保证各项工作围绕战略重点开展,重点工作任务策划事项需是公司年度重点工作排版中的事项,增加月度重点工作完成书,调整奖励申请书。在激励与处罚上,设置上级业绩考核结果挂钩加分、综合评价加分、关键业绩指标加分等,制定细致的减项扣分标准,严把安全生产红线。强调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和业务管理成效,用实干用业绩推动战略目标落实落地。

  战略领先,独在特色。结合该公司实际,以绩效管理为“指挥棒”,构建“公司党委负总责,分管领导常督导”的立体化工作格局。充分利用党员占比96%的强大组织优势,发挥党组织、党员在创新创效、提质提效等方面的政治引领作用,在工作中发扬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把实现战略目标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考核中的数字游戏和不正之风,做到真考核、敢考核,树立全员过紧日子思想,着力冲减不利因素影响,以“红色基因”筑牢管理基石,推动战略时刻领先。(孙翔)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