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银川永宁供电保秋检高效开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1 13:12

优化部署备秋检

盛虎 马丹 徐航

  日前,宁夏银川供电公司开启秋检工作。该公司坚持“一停多用、一停多检”的原则,最大限度做好农网、技改、客户等工程和常规性检修等工作的协调配合。科学安排秋检作业计划,细化秋检工作实施方案,加强电网运行分析,提升计划合理性,保证秋检工作有序推进。

 “四个到位”

  迎战秋检有条理

  9月5日,银川永宁县供电公司召开秋检动员会,全面部署秋检各项工作。秋检在即,该公司本着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从组织、技术、安全三大措施入手,确保秋检高效、优质、顺利开展。

  该公司要求,秋检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广泛宣传秋检工作重要性,确保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切实加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二是责任到位。狠抓落实,提升秋检组织能力。结合秋检工作实际,要求全体人员明确秋检方向和重点,深入剖析可能存在的问题,将任务安排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全员上下提振精气神,严肃工作氛围和工作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保证全网设备健康运行。三是重点到位。各项工作要有计划、有措施,严格执行作业计划刚性管理,秋检要以现场安全工作为基础,及时消缺隐患。四是整改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新缺陷、新隐患,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限时、定人整改到位,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培训前置

  打好秋检预防针

  “磨刀不误砍柴工,练好本领迎秋检”。9月4日,银川贺兰县供电公司针对各班组70名“三种人”进行新版“两票”管理规定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人员就“两票”中涉及的操作票、工作票等规范填写进行示例宣贯。重点对施工作业中工作内容及危险点描述不清,票种的分类、使用有误,工作票所列人员的安全责任未落实,票面格式和印章不规范,“两票”的评价标准不严、不细等“两票”动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层次的原因分析解剖,指出纠正违章的正确方法。同时,明确“两票”填写规范和使用种类、范围,完善“两票”定期培训、考核要求等,便于一线员工掌握新版“两票”管理规定的难点、要点。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