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吉林德惠供电秋收时节细消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1 13:12

秋收时节“细”消缺

杨凯晴 

  “请大家在开展巡视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结合近期“巴威”“美莎克”台风故障情况、设备运行,确定故障多发地段,分级巡视,认真查看每条线路廊道,重点排查设备缺陷、警示标志不全等事项,对所有杆塔进行逐一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做好巡视记录。”9月5日,吉林德惠供电公司开展秋季大检查,为迎峰度冬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为确保秋收时节的可靠供电,该公司超前谋划,强化刚性制度,深挖边缘隐患,消除不利因素,秉承“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力求一个“细”字,不遗漏带病运行设备、不遗漏安全疑点,确保秋检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该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交跨线路、线路联络点、线路通道树木茂密处、污秽点进行特巡、夜巡和红外测温,对外力破坏进行监控,把防污闪工作纳入专业化管理的正常轨道,加强防污闪工作的全过程管理。对发现的设备缺陷进行登记、汇总,纳入“缺陷库”,建立缺陷隐患档案,执行销号制度,对缺陷的处理进行闭环管理,保证做到线路缺陷隐患从源头抓起。积极组织人力,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基建施工现场、广场等处,散发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张贴警示牌和安全告示牌,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宣传安全用电工作。

  同时,该公司开展设备信息核查、电网改造、检修消缺、周期性试验等相关工作,全面提升电网精益运维管理水平。为顺利完成检修任务,运行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安规以及各项技术规程的要求,认真细致地进行消缺、试验、检查等工作,确保在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变电站的全部检修任务。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