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陕西汉中供电过程管控抓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1 13:12

过程管控抓安全

栗莎 李哲

  “测试开始准备升压时,所有人员应撤离至安全围栏后!”9月7日,在陕西汉中供电公司110千伏堰湾变电站秋检工地,十几名检修人员围着室外设备区忙碌着。一名头戴白色安全帽、手执记录本的安全纠察人员在其中格外醒目。

  原来,该公司安全专责王占川一早就和检修人员来到这里。“这是汉中电网首座智能化变电站,因为设备复杂、新工艺多,秋检工作安全管理难度相对传统变电站更大,我们采取的手段就是全过程管控抓安全。”王占川介绍说。

  王占川表示,该公司采取定时检查、随时抽查、阶段通报等一套检查监督机制,并在此基础上编制周报、月报,通过对不符合项、不安全行为进行量化分析,全面掌握危险因素,部署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同时,该公司还坚持基础风险动态控制与评价报告制度,将现场设施、机械、人员与工种、灾害气候等进行量化赋值,摸清工程基础风险趋势,分析高风险作业分布情况,提高管理和监察效果。

  印证王占川这番话的是现场一侧的黑板,上面写满了工地每日计划安排等内容。现场工作负责人张磊介绍说:“这块黑板明确了今天的施工内容、区域、人员以及注意事项。针对这一天工作中的风险作业项目,我们加强分析、预判与预控,特别是通过危险源辨识和事故预想,提前做好安全措施,及时化解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

  “把作业过程控制住了、抓牢了,我们心里就有了底,就能甩开膀子大干啦!”王占川和张磊对堰湾变电站的秋检工作都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