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江苏有人居住海岛实现供电全覆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1 13:12

江苏有人居住海岛实现供电全覆盖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夏衍 陈振新 报道  8月28日,从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获悉,位于该市前三岛的智能微电网工程正式投运,标志着江苏全省范围内有人居住海岛实现稳定供电全覆盖。

  前三岛由车牛山岛、达山岛、平山岛三个岛屿组成,是江苏省沿海前哨和海上东大门,具有重要的渔业、国防、生态及旅游功能。由于远离陆地,前三岛用电用水成难题,发展因此受阻,连云港供电公司运用交直流混联技术,在岛上建成全域海岛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实现了可靠供电全覆盖。

  据前三岛驻岛人员丁国瀚介绍,过去岛上的给养输送不是很方便,移动通信基站、海事信号站和边防部队长期依靠柴油机、光伏等供应电能,因此存在供电稳定性不足、自动化水平低等问题。

  据了解,智能微电网建成后,预计日均可发电500千瓦时。岛上各个电源点和用电设备可互联互通,不同天气条件下及不同用电区域间的电能可以互济互补。岛上不但24小时都有稳定的电力供应,空调、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也能使用。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