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山东莱芜供电员工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 时间:2020-09-04 16:28

莱芜供电员工获 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王宪才 郭帅

  8月28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好消息,由山东莱芜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员工自主研发的《一种用于带电作业的旁路引流线固定装置》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近年来,客户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停电检修成为保证线路持续供电的有效手段。目前不停电检修主要有带电和带负荷两大类,其中带负荷检修能够避免对客户停电,在客户无任何停电感知的情况下完成线路检修任务。

  据介绍,在带负荷旁路作业时,需要先将引流线两端的线夹跨过检修区域分别固定到两端引线上,线夹通常是套筒式,作业时工作人员要先将引线的绝缘层剥掉,然后再将套筒式线夹拧到剥开的导线裸露处,实现引线的固定,完成旁路建立。但剥除导线绝缘层的过程十分费劲,而且后期绝缘恢复难度较大。莱芜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员工根据这些问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设计了一种用于带电作业的旁路引流线,该引流线的两端分别配有快速固定线夹,在搭建旁路时,将快速固定线夹安装到检修区域两侧的线夹或者线鼻子上,作业过程中不需要再破坏导线的绝缘层,便可实现旁路引流线的固定,提高了带电作业的工作效率。

  莱芜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积极推动创新创效工作,鼓励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开展技术创新创效活动,涌现出一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的创新成果,先后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授权。《一种用于带电作业的旁路引流线固定装置》,是该公司今年获得的第一个发明专利授权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