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吉林松原供电把脉问诊校园用电隐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26 13:53

吉林松原

把脉问诊校园用电隐患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文琦 报道 “每年开学前,供电公司‘红马甲’都会主动到学校开展校园安全用电检查,疫情防控期间也不例外。目前我们正在对校园内外全面消毒并积极准备学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为顺利开学提供了有力保障,非常感谢你们!”8月24日,吉林松原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对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的配电设施、线路和用电设施“把脉问诊”,全面消除用电隐患,受到该校负责人的好评。

  随着开学临近,该公司深度结合“学、讲、干”实践活动,聚焦校园用电安全,紧盯疫情防控关键节点,积极与教育部门联系沟通,早着手、早行动、早消缺,组织10支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的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为学校安全用电备好“开学第一课”。

  “经过一个暑假,学校主要设备长时间处于未使用状态且缺少日常维护,加上近期雨天潮湿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存在较多的安全隐患。”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孙立勇介绍道。

  为确保校园用电设备健康运行,该公司结合学校用电情况及需求,详细制定校园安全用电检查方案,对学校配电室及供电线路、受电装置、电力设施安全距离、剩余电流保护器等用电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存在线路绝缘老化、电气设备安装不规范等安全隐患实行立查立改,确保校内用电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同时,在学校的教室、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提醒师生牢记安全用电、远离危险,全力保障新学期师生用电无忧。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共检查中小学、职业学校30所,下发整改通知书10份,发现并监督整改各类用电隐患21处,检修开关、插座等用电设施34个,张贴各类安全用电宣传画262张。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引导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提高安全用电意识。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