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云南牟定供电完成学校用电排查消除隐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26 13:53

云南楚雄

打好开学复课“主动仗”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珍 报道 “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为我们学校更换了开关,解决了用电安全隐患,我们开学后用电再也不用愁了。”看着楚雄牟定供电局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工作,牟定县思源实验小学值班老师谢天鸿对他们的优质服务连连称赞。

  2020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牟定供电局组织工作人员根据辖区各所学校的用电情况,对学校内的供电线路、变压器、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测试,对教学楼、宿舍楼及食堂内的用电设施、配电线路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处理。

  在检查学校配电设施时,不论是发电机还是变压器,安全工器具或是停电紧急预案,甚至是漏电保护装置,凡是发现的安全隐患,用电检查人员都一一告知学校值班老师,并出具了详细的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督促学校落实整改。

  为消除临时电缆就地敷设给牟定县天台中心小学学生住宿楼带来的安全隐患,牟定供电局与学校多次协商,于8月12日组织施工力量,对跨越该学校校园的10千伏军屯线的涉电隐患进行治理。施工当天,该局计划生产部和安全监管中心扎实做好项目作业管控和现场安全监督,从停电转检修开始到施工结束恢复送电,全程紧盯施工现场,对工艺质量严格把关。

  截至目前,牟定供电局完成供电区域内9所学校的用电排查,消除用电隐患5处,其余学校的用电安全隐患排查预计在开学前全面完成,进一步提高校园内用电安全指数。同时,该局还制定“一校一人”专人对接的保供电方案,在开学后持续对辖区内的学校做好用电保障工作,确保师生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