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云南红河个旧供电完成96所学校安全体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26 13:53

云南红河

完成96所学校安全“体检”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薛博 记者 欧阳婷婷 报道 “由于疫情期间学校放假时间较长,加之今年夏季持续的高温,学校长期闲置不用电,供电设施容易出问题,给学校安全用电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8月20日,云南红河个旧供电局鸡街供电所配电抢修班副班长白勇带着党员服务队成员及时到个旧市第十中学,对学校的电力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为确保新学期师生用电安全,白勇和党员服务队队员重点对学校教室、办公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的用电设施,以及配电室、配电线路进行“地毯式”排查,逐个试验漏电保护器,及时对排查出的线路设备老化、设备接地不可靠、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现场处理。

  “你们学校这配电室内杂物多、粉尘多,不仅给操作造成障碍,还容易引发设备放电、火灾,一定要把配电室清理干净。还有部分线路老化,应及时更换。”当天,白勇在对个旧十中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的时候,一再叮嘱用户。

  在本次安全用电检查中,鸡街供电所共计为个旧十中更换不合格线路178米,更换安全漏保4个,日光灯7盏,为学校安全用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红河蒙自供电局试验检修班班长舒和平带着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红河州第一中学,为高三(一)班学生普及雷雨天气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同学们!请不要在变压器或者架空线下避雨,不要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不要在大型广告牌下面停留或避雨,不要蹚积水,如发现有人触电倒地不能急于搀扶……”8月以来,云南红河州屏边、绿春、元阳等地迎来强降雨,导致洪涝、滑坡泥石流灾害。为了提醒师生增强安全用电意识,红河蒙自供电局携带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在红河州第一中学进行发放,并向师生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全力确保校园用电安全。

  据红河供电局安全监管部介绍,红河州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在即,该局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保供电助复学”主题活动,提早部署,主动对接,采取划分片区的方式,保障复课复学安全用电。

  截至目前,该局各共产党员服务分队已完成96所学校的安全“体检”工作,义务更换空气开关、电灯等低压用电设备79个,累计发现问题隐患120处,并已全部完成整改。下一步,还将定期开展安全“体检”回头看,为恢复校园正常教学生活秩序提供坚强用电保障。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