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山西长治供电降低劳动强度提升效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18 13:49

带电瓷瓶清扫工具 保障绝缘性能

  问题描述

  清理变电站支柱瓷瓶上积尘积雪时,常用绝缘棒清理易使绝缘能力下降,经常导致设备损害,且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解决措施

  山西长治供电公司技术人员研制出一套变电站电容器和瓷瓶带电清扫工具,装置采用绝缘材料,能在电容器设备带电情况下对电容器设备区进行除草,也可在带电情况下对瓷瓶积尘积雪和冰柱进行清理。

  采用绝缘塑性尼龙棒做的除冰头进行除尘除冰,在保证不损坏瓷瓶和陶瓷绝缘性的同时又增加了器具整体的绝缘性,绝缘棒涂上水绝缘漆,保证绝缘性能。利用绝缘材质装置,除尘无需将电容器设备停电,保证供电可靠性。

  实施成效

  该装置安装简单,科学合理,减少停、送电时间,降低了劳动强度,提升了安全系数和工作效率。(郭跃霞 何潇锐)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