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绍兴供电员工深夜登门查缺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6 10:24

供电员工深夜“火速”登门查缺陷

  “你是不是何平,你帮帮我、你救救我!我在仓弄3号,你帮我叫一个会修理的人来。”电话的另一端不停的说道。8月3日晚上22是时48分,台风登陆之夜,浙江绍兴供电公司员工何平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的求助。 


  因来电人年龄较大,无论他如何说话,来电人都重复着那几句话。何平想了想,仓弄3号是老房子,住的都是年龄较大的人,半夜向自己求助一定是出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二话没说就立刻穿上衣服匆忙出门。 

  23时05分,何平骑着电瓶车来到了仓弄3号高先生家,住着高先生和妻子二位年近9旬的老人,去了才得知打电话求助的这位老人有点耳背,经询问,其实是因为高先生家突然停电引起的恐慌,打电话求助,高先生已将空气开关推上在查找停电原因,但一直没有找到,何平了解情况后立刻帮忙查找,并咨询高先生在停电前使用了什么电器设备,得知停电前在用电水壶烧水,何平第一反应是电水壶空烧导致短路故障,但打开电水壶后,壶里有水,说明不是空烧,何平隐隐闻到有股电路烧焦的气味,拿掉水壶俯身发现一股烧焦味道,原来是电水壶的底座内部电线短路导致跳开总闸,在拔掉底座电源后,家中空气开关合上后再无问题。 

  23时24分,何平全部排查结束准备回家,高先生紧握何平的双手,对深夜火速的帮忙表示感谢。(姬鹏)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