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首次利用无人机开展输电线路验收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俞新善 报道 7月28日,在35kV 354诺曼线验收现场,一架无人机围着铁塔时而悬停、时而快移。这是阿右旗供电分局首次采用无人机对新建杆塔进行全方位验收。  

  

  

  到达工作现场后,无人机操作员通过无人机巡检技术依次对每基新建铁塔连接螺栓的安装、紧固情况,绝缘串及附件的安装,导线挂点有无损伤等进行细致检查,对重点部位进行悬停拍照,通过无人机的图传系统对传回的画面进行仔细检查,切实把控施工质量,有效提高验收质量,减轻人员重复登杆验收劳动强度,降低作业风险,安全、高效的完成了验收工作。“根据以往线路验收情况表明,新线路投运需要验收人员登塔检查,费时费力,若缺陷未被发现就投运,会不同程度的损坏设备线路,而利用无人机进行验收,视角广、无盲区,能够发现一些因视野、角度问题难以发现的缺陷,有效提高了验收质量。”现场工作负责人介绍道。 

  

  

  此次无人机验收检查共发现29处缺陷,已形成报告交予施工方限期整改。随着首次无人机验收工作的完成,分局将逐步扩大无人机在输电线路巡检中的使用率,使其更加智能化、高效化,逐步实现“人工+机巡”的输电线路巡检工作新模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