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供电局青工走进儿童福利院献爱心

来源: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力化 报道 近日,巴彦淖尔电业局临河供电分局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巴彦淖尔市儿童福利院,志愿者们满怀深情与期望,带着154名职工的爱心,慰问和看望了生活在福利院的孩子们,并为他们送去了来自职工和家属捐赠的玩具、书籍、纸尿裤等慰问品,把爱心留在福利院,把希望送给生活在福利院的孤残儿童。

2769de1a0631282cc3ebe032fa44972.jpg

  在慰问活动中,福利院工作者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福利院的基本情况,作为国家民政部“蓝天计划”建设项目,巴彦淖尔市儿童福利院于2007年动工兴建,2009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拥有床位150张。是全市仅有的一所儿童社会福利机构,目前全院共有47个孩子,均为孤残弃儿。自成立以来,福利院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孩子 为了孩子的一切”的原则,由单一的养育模式转变为集生活照料、教育、康复、医疗、护理、技能训练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体系,最大限度维护和保障了孤残儿童的基本权益。

1b5e4497a70d36deec834af9f00ee08.jpg

  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从外围参观了福利院。湛蓝的墙裙主题色,搭配着暖色的淡雅黄,偌大的墙壁上手绘着喜洋洋的一家,走廊里、墙壁上粘贴着孩子们活动的照片,温暖恬淡不失童趣。远处的游乐场里,几个唐氏综合征的孩子在围着圈“丢手绢”,欢歌笑语不断传来,温馨而甜蜜。志愿者们不断被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容触动着,被老师们的敬业奉献震撼着,更被他们彼此之间的“亲情”感动着。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据了解,生活在儿童福利院的许多孩子由于身体缺陷导致自理能力较差,需长时间穿纸尿裤,残障儿童较多、纸尿裤的缺口较大。为了帮助福利院里的孩子们,分局团支部(青工委)发起了“捐献纸尿裤 情暖福利院”的倡议,62名青工积极响应捐赠倡议捐钱捐物,家属们热心地把珍爱的玩具、童话书也一起捐赠出来,短短5天时间,就收到来自青工捐赠的书籍、玩具、纸尿裤等价值1200余元的爱心物资。

bf79993e24d0ddceb0730614b148de2.jpg

  分局志愿者带着蒙电人的关怀与慰问,详细询问了福利院儿童的情况,并表示将与福利院主要负责人保持沟通联系,在六一儿童节等节日到来之际,与福利院联合开展“社企联合”爱心活动,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带孩子们走出户外、走进游乐场、参观动物园,让他们更多地与社会外界接触,更多地感受到来自电力企业的关爱,让孤残儿童感受到社会和家庭的温暖与呵护。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福利院给予孩子们的不仅是生活上的照顾,更是心灵的呵护与抚慰,不仅是爱和耐心,更是永远不会放弃、永远为好转康复创造一切可能的责任与担当。临河供电分局团支部(青工委)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向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助力社会和谐发展,努力营造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良好社会氛围。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