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北首个地市级车联网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河北首个地市级车联网平台上线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沈嘉昆 杨轩宁 庞龙光 报道 7月16日,河北省保定市车联网平台发布会在保定供电公司智能用电中心举行,标志着河北省内首个地市级电动汽车“车、桩、站”一体化运营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正式为政府部门、车企和桩企提供服务。

  该平台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打通各充电运营商平台之间的数据壁垒,构建了统一的监管服务平台。平台具备接入管理、补贴管理、安全监测、统计分析、集成展示等七大功能,可对接入平台的电动汽车和充电桩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测,便于政府、车企、桩企及时掌握充电设施故障、建设等信息,助力政府实施统一行业监管。

  该平台有效整合了不同企业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信息资源,将不同运营商的充电站利用率、充电设施故障率等运营指标进行集成对比分析,为充电设施经营企业调整投资运营策略、优化产品服务提供决策参考。此外,该平台还兼具充电设施布局、充电设施运营效率、节能减排成效等多维度信息汇总统计和分析展示等功能,为政府部门市场监管、市政规划、政策落地、补贴发放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