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天津电力大数据助力充电桩选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天津电力大数据助力充电桩选址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瑛媚 乐坤 报道 7月14日,充电设施选址优化大数据分析产品在天津滨海供电公司数据应用创新平台试点投入使用,依托该数据产品,该公司成功开展了9个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规划选址工作。从“简单粗放”到“精耕细作”,借着“新基建”的东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充电桩规划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使百姓绿色出行更放心、更快捷。

  国网天津电力充电设施选址优化大数据分析产品以滨海新区充电站分布情况和年度充电量为数据基础,结合周边公共设施用途类别及位置信息、周边社区用能情况等海量数据,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训练优化,建立充电桩建设合理性评价分析模型,自动判断拟建设充电桩选址的可行性,进一步优化充电桩位置布局,合理配置空间资源,提升充电桩利用率,更好地服务市民便捷出行。

  依据充电设施选址优化大数据分析产品,工作人员将拟建设的充电桩经纬度地理位置信息输入该产品模型,即可自动得出选址合理性分析结果。此外,该数据产品还可针对充电桩不合理的选址地点进行迭代分析,并给出优化选址的修改建议。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