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江超越产业基地奠基 政企携手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7月22日,由山东超越数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州市政府共同创立的浙江超越数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湖州正式奠基开工。中共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太湖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顺;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项乐民;山东超越数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浙江超越数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刚;浙江超越数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书杉;湖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智勇;湖州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晓惠等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等共同出席此次奠基仪式,见证超越华东基地项目落子湖州。

  超越华东基地项目正式奠基  

  政企携手 推动数字经济转型升级  

  据悉,浙江超越将布局湖州整机终端、硬件设备产业基地和数字经济研究院,旨在打造集生产、适配、运维、展示、培训以及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产业中心,同时协同自主安全产业链上下游生态伙伴,推动湖州建设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示范区,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为持续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国家发改委提出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八大举措,其中启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统筹推进重大信息化工程建设、实施一批“十三五”重大政务信息化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深入实施等是工作重点。

  超越华东基地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在此背景下,超越与湖州市、南太湖新区政府携手共建超越华东基地,将依托信创生态资源,联合上下游产业及本地企业,在湖州打造信创装备生产基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测试保障中心和本土信创品牌,形成“一个基地,一个中心,一个品牌”的信创产业生态布局,全面推进湖州市信创工程建设,促进数字湖州的发展。  

  本次开工仪式是超越华东基地项目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截至目前,已有龙芯等24家信创产业核心企业入驻浙江超越生态体系,涵盖国产CPU、内存、中间件、操作系统等全链条行业龙头企业,为经济转型升级奠定良好基础。  

  湖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智勇指出:超越华东基地项目的建设,将为南太湖新区乃至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布局华东 打造高端智能产业基地  

  作为浙江超越的股东之一,山东超越数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全固安全计算机引领者,专注创新技术研发24年,聚焦抗恶劣环境和安全可信等应用场景,布局全固计算机、工控计算机、党政计算机、云计算和大数据五大业务领域。基于国产CPU研发系列自主信息平台,为客户、合作伙伴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和信息终端,引领中国安固安全计算发展。  

  目前,超越掌握高安全可信计算技术和高可靠加固计算技术两大硬科技,以2100余项专利对硬科技形成坚实支撑,成为公司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引擎。超越在全国建有三大研发中心,拥有省部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2020年7月,超越开启“奔跑计划”,在全国布局高端智能产业化基地。该计划将覆盖两山理论发源地湖州、超越总部济南、国家现代制造业基地重庆、科教工业基地西安、国家交通枢纽郑州等全国主要城市及重点区域,聚合各地渠道资源,释放生态力量。

  超越华东基地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而此次落子湖州,是超越“奔跑计划”的首站,亦是超越布局华东地区的重要战略举措。超越华东产业基地将与湖州及周边地区政企协同合作,提供强有力的算力支持及智能化解决方案、全场景云计算解决方案、拓展智能化应用,进而形成高端智能产业良性发展生态。  

  全产业链 助推湖州经济一体化发展  

  此外,作为目前国内唯一全链条自主安全企业,超越还具备从系统架构设计、产品研发测试到机械加工、板卡加工、整机装配、试验的全制造流程能力。通过从源头到售后的18+品控流程,做到研发策控、生产管控、售后溯控,严把质量关,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运作。  

  而此次建设的超越华东产业基地,也将依托超越自身全产业链优势,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发挥产业协同效应,赋能湖州,推动当地及周边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

  山东超越数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刚现场致辞  

  对此,山东超越数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刚表示:未来,希望通过超越华东基地项目,能够形成产业聚集效应,以产业势能带动湖州经济发展,提高当地就业率和收入水平,助力湖州经济一体化进程。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