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喜讯!亘源集团新疆亘源环保正式投产

来源: 时间:

  历经数月的设备安装、调试等大量前期工作后,2020年7月18日,新疆亘源环保有限公司“年处理60万吨电石渣提纯氢氧化钙项目”在国家级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静脉产业园正式投产。 

  新疆亘源环保有限公司占地面积66000平方米,是国家级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家投产的循环利用专业环保企业,由亘源集团与新疆庆源集团共同投资打造。该企业的建成投产每年可为上游化工企业消纳工业固废电石渣约60万吨,年产亘源新型脱硫剂(氢氧化钙)约50万吨,骨料、硅铁约3万吨。其生产的“亘源新型脱硫剂”、“建材骨料”等环保新材料系列产品,为开发区内电力、冶金、化工等行业降本增效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新疆亘源环保有限公司满负荷生产后每年可让新疆地区减少石灰石开采约70万吨,减少CO2排放约33万吨,降低开发区内发电企业脱硫成本达30%以上,在经济下行及新冠肆虐的大背景下,助力发电企业有效的降低成本。

  由亘源集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及武汉理工大学共同研发的乙炔在线监测及组合防爆、多条件耦合抗结露、物料改性等先进技术也将在该项目第一个应用,这些先进技术的应用不仅让该项目成为行业标杆工厂,还为其稳定高效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疆亘源环保有限公司在建设过程中受到了科技部、昌吉州政府、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及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与关注,该项目先后被列入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循环经济补链项目,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专项示范工程,昌吉州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 

  该项目于2019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周期13个月,2020年5月22日完成设备安装并进入调试及试生产阶段;该项目的投产只是亘源集团打造工业危废、固废资源化利用产业链上迈出的一小步,今后,亘源集团还会持续关注行业和市场新动态,持续开展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工作,积极推动新疆亘源环保有限公司二期危废资源化利用项目早日上马。 

  国家级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境内,准噶尔盆地东南缘,距乌鲁木齐市200公里,横跨昌吉州吉木萨尔、奇台、木垒县,东西长220公里,南北平均宽60公里,规划总面积1.55万平方公里,是新疆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准东开发区煤田是我国目前发现最大的整装煤田,也是国家十四个煤炭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丰富的煤炭资源,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现代煤化工、煤电、煤炭、煤电冶、新材料、新能源等六大中高端产业体系乘势崛起。 

  准东开发区是国家“西气东输”“疆电外送”的重要基地,目前建成煤电装机容量1729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1068万千瓦,总装机容量达2797万千瓦。世界上电源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电压等级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疆电外送”±1100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是以准东开发区为起点,配套建设的1188万千瓦配套电源项目,以国际领先的超超临界发电机组为主体,各项能耗和排放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标准。每年向华东地区送去清洁能源600亿度,相当于送煤3000万吨,为5000万家庭、2亿人提供用电保障。已建成750千伏环北疆电网工程,为电化新疆提供稳定、清洁的电源。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的要求,加快形成全国具有竞争力的低电价示范区,为招商引资、飞地经济、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能源动力。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