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党建+”线损攻坚 助力降损增效

来源: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永财 报道 今年以来,栖霞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公司提质增效专项部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牢固树立“抓线损就是抓效益”的思想,将党建与线损精益管理深度融合,进一步规范线损业务,大幅压降管理线损,全面实现降损增效目标,确保规模效益双扩展、总量质量双提升。 

  高举党建旗帜

  强化党建统领,建立公司领导、职能部室、亮旗突击队、党员“四级包保”网格化管理,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推进措施,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充分发挥党员引领和典范作用,围绕线损治理,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确保线损治理水平实现“质”的提升。 

  实行线损承包管理制

  按周、月分解线损治理任务,逐级落实职能部室、供电所、亮旗突击队、台区经理责任,实现台区线损治理相关人员全覆盖。依托供电所网格化管理,制定“一所一指标”。建立线损治理网格化攻坚小组,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定向帮扶降损压力大的供电所,确保取得实效。 

  建立“说清楚”机制

  每日以曲线图方式通报各所线损指标变化情况,认真分析指标异常原因。同时每日对各供电所台区线损0-4%占比、线路线损0-3%占比情况进行排名,对占比排名后两位的供电所进行重点督办,并在次日早会对落后原因进行“说清楚”,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提升措施。 

  截止目前,公司治理62个高损台区、8条高损线路,同期线损百强县全市排名第二,4个供电所进入百强供电所排名全市前十,台区线损0-4%、10kV线路线损0-3%占比提升至62.3%、17.9%,节约成本43.38万元。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