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2019年江苏全社会用电量达6264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19年江苏全社会用电量达6264亿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龙鹏 史静 报道 1月7日,笔者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江苏全社会用电量达到6264亿千瓦时,这是自2018年以来,江苏全社会用电量第二次突破6000亿,同比增长约2.2%。

  2019年,江苏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2%,占全社会用电量的0.77%,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4%,占全社会用电量的72.03%,占比较2018年下降0.55个百分点,而第三产业及居民生活用电增长4.3%,占全社会用电总量的27.2%,占比较2018年高出0.54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已经代替第二产业,成为用电量新的增长点。

  在行业用电方面,江苏化工等传统四大高耗能行业用电量达到1139亿千瓦时,占江苏全省的18%。高耗能行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0%,低于全社会用电量增速1.2个百分点。

  “江苏高耗能行业产能和用电量增速降低,一方面是受‘贸易战’的影响,更重要的是江苏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推进节能减排的重要成果。”江苏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澄说,“近年来,江苏第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占比快速提高,反映江苏产业转型正在有序推进,结构不断向好。”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