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天津电力不断升级电力“获得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天津电力不断升级电力“获得感”

唐瑛媚

  2019年

  已免费为4000余户小微企业实施外电源接入工程,节省企业办电成本近3500万元   “昨天提交申请,今天就送电了,咱们供电公司太给力了,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污水处理的用电难题。”1月2日,提起国网天津武清供电公司下伍旗镇供电所的服务,天津市绿境水务有限公司业务员熊秉瑜赞不绝口。

  这是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积极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该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精准发力,高效推进政企协作,规范建立报装接电服务体系,全力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

  政企合作实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19年8月14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天津市签署 《加快实施 “三型两网”,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双方共同启动实施“9100行动计划”,掀起了政企合作的新高潮。“营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作为九大合作方向之一,共包含8项具体任务,涉及拓宽办电服务渠道、持续压减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建立政务平台与电力系统信息共享渠道等多方面工作。

  天津电力营销部营业处处长杨阳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办电速度,天津电力主动融入天津市“政务一网通”改革,将5项“无人审批”、46项“一证通办”的电力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政务网“一网通办”,安排精干业务力量进驻市、区两级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开展电力工程建设项目报装业务的综合服务。此外,全面推行“一证受理”,客户承诺“容缺后补”,并免费为低压小微企业实施外电源接入工程。

  2018年,在天津市政务办大力支持推动下,160千瓦及以下低压工商业所有外部电源工程不再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临时占用绿化用地许可、占地挖掘道路许可等审批事项。2019年,天津电力还针对项目自身正式用电设备建设周期不满足用电时限要求的情况,主动向政务办等相关部门汇报沟通,持续扩大免审批政策范围,实现了35千伏及以下客户的外电源接入距离200米以内的项目和临时用电项目外线施工免审批等更优政策。

  良好的政企互动,让天津电力营商环境得以优化。2019年以来,天津电力已免费为4000余户小微企业实施外电源接入工程,节省企业办电成本近3500万元。在天津市低压客户外线接入施工免审批最优政策的强力支撑下,平均接电时间控制在3.26天。同时,安排专项电网资金,为天津市级及以上园区内10千伏客户投资外电源建设至客户红线,全年累计节省客户投资近2亿元。

  内转外不转建立报装接电服务体系

  “太意外了,从提交报装申请到接电完成,就两个环节,不仅节省了我们的时间成本,而且是零投资,足足省了1万元啊!”享受到便捷服务的天津市南开区署大哥重庆火锅店老板刘传宝激动地说,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通过“掌上电力”App线上申请了容量为50千瓦的报装用电业务。没想到仅1天就送电了,从过去的跑腿儿变为现在的动嘴儿,电力的政策好、服务更好。

  作为受益方,刘传宝体验到的是前所未有的便利,对于供电公司来说,是各种资源优化、合并及重新组合的结果。

  接下来,天津电力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调整业务系统,联合监察、审计部门建立责任体系、考评体系和“追责溯源”机制,从专业协同、项目管控、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多维度开展接电服务专项监督,切实保障各项供电服务举措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