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贵州电铜仁思南供电用无私奉献点亮万家灯火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贵州电网铜仁思南供电局员工跨年夜坚守岗位 在奉献中喜迎2020

安万强

  在2020年新年钟声敲响之际,您可能是陪着家人一起看着电视,数着倒计时,享受着家庭的温暖;您可能和朋友一起奔跑在路上,挥洒着青春,让时间见证你们的成长。然而,此时此刻却有一些默默无名的人,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守护着你们的温暖和成长。思南供电局配电管理二所职工安仕波和姚宇师徒俩就坚守在跨年夜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点亮万家灯火。

  “姚宇你要切记:作为我们供电人越是节假日越是不能放松,要不怕辛苦,对供电片区的重点线路重点用户要进行一次特巡,确保群众正常用电。”2019年12月31日晚上10点整,思南供电局配电管理二所职工安仕波带着徒弟姚宇按照值班计划对供电片区内的变电设备进行巡视,在抢修车上,安仕波语重心长的对徒弟说到。

  思南供电局配电管理二所成立于2019年7月,主要负责思南县河东片区塘头、大坝场、天桥等12个乡镇42条公用配电线路,1366台公用配电变压器的运行和维护工作,现有员工22人,安仕波和姚宇师徒俩就是其中一份子。

  “我们的供电队伍一年比一年壮大,转眼间我们也老了,但是,在和他们相处的过程中能够把自己掌握的技能传承下去,我感到很欣慰,在值班的时候迎来了一个又一个新年,希望自己在2020年有新气象。”今年50余岁的安仕波是供电战线上的一名“老兵”,有着33年工龄的他工作经验丰富,虽然年过半百,却仍然守着初心。

  “安师傅,就是我们今天测的变压器温度都没有异常,假如遇到温度有异常的变压器怎么处理呢?”完成了巡线任务,师徒俩回到了值班室,一起收看跨年晚会,姚宇趁着这个机会向师傅讨教心中疑惑。

  “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异常,但是在逢年过节和用电高峰时有可能会出现变压器温度异常,但这个时候我们就注意力了,要正确引导群众合理使用家用电器了,同时减少负荷的使用,确保变压器正常运行。”得到了师傅的答案,姚宇满心欢喜,却不忘给在县城的家人送去新年祝福。“喂妈,我刚才和安师傅我们一起去巡线了回来,明天就是元旦节了,我就不能够陪你们一起过了,因为要值班,祝你和爸爸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刚刚入职时的姚宇适应不了单位的工作强度和节假日值班,曾经也有过怨言,但是通过师傅的谆谆教诲,在自身本领不断提高的同时,工作心态也慢慢发生了变化,体会到了“电力工人”这个身份的价值和不平凡的意义。

  通过在实际工作中,我更加明白了“万家灯火 南网情深”所代表的意义,选择了这一份职业,我无怨无悔,不管天晴下雨,逢年过节我都会坚守,能够在工作岗位上迎来2020年,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自己在工作上有进步,家庭更和睦。姚宇这样说出了内心的想法和认识。

  随着新年倒计时的结束,笔者与这群可爱的电力人共同迎来了2020年,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时为默默坚守岗位的电力“夜行侠”点赞。(安万强 孙磊 张庆慧)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