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蒙西电网东胜分局提升电缆精益化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蒙西电网东胜分局科学提升电缆运维精益化管理水平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志强 报道  截至2019年12月12日,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胜供电分局完成城区30公里5条10千伏电缆线路的基础数据及空间数据采集工作。通过电缆精细化管理平台及智能APP管理终端,全面呈现GIS地图化电缆线路图、电子化设备标签、可视化电缆井及剖面图、数字化电缆井空间位置及占用率等基础信息、数字化电缆中间头空间位置及基础信息、数字化电缆拐点空间位置及电缆埋深基础信息,为全面提升电缆线路精益化管理水平夯实基础。

  据悉,该项工作从2019年11月20日开始,东胜分局电缆班全力配合北京电无忧公司进行现场测绘电缆信息工作,选取老旧城区电缆信息不完整的电缆线路,使用电缆识别仪、电缆路径探测仪、GPS定位仪、全站仪等先进设备精确定位电缆路径,目前,补装了电子化电缆标识,所有现场测绘信息均上传至电缆精细化管理平台,管理人员和运维人员根据工作需要享有不同权限。不仅完善了电缆线路基础信息,还提高了电缆运维精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蒙西电网鄂尔多斯电业局将全面开展电缆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结合泛在物联网让电缆运维管理向“智能化、精细化、数字化、信息化”转变。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