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为:将数字技术融入到业务创新场景中创造行业新价值

来源: 时间:2020-09-23 16:58

  2020年是技术爆发和行业变革的特殊交汇期,数字化转型正在释放出巨大的价值潜力。

  9月23日] 在HUAWEI CONNECT 2020期间,华为董事、企业BG总裁彭中阳表示,未来智能社会的发展,迫切需要构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范式。推进行业数字化进程,构建数字新范式,暨紧紧围绕客户需求和梦想,以场景化创新来实现。

  华为希望通过联接、云、计算、AI、行业应用“5机”的协同,打造共生共创共享的数字生态,将数字技术融入到一个个业务创新的场景中,创造行业新价值。

  从场景实践中来,到创造未来中去

  现在在新的数字时代,通过联接、云、计算、AI、应用,各种“5机”协同实现人物、信息全方位多层次联接,这样的联接和协同是可以让行业的基础设施数字化,流程数字化,实现整个数字孪生,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

  彭中阳强调:“实现场景数字化主要有三个关键要素。首先是‘有技术’,要善于将多种ICT技术与核心业务相融合。其次是‘懂行业’,要‘敬畏行业’,深入洞察行业,理解行业知识know-how。最后是‘真实践’,场景数字化不是靠纸上谈兵来实现的,而是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去探索、去创造。”

  在电力行业,华为已经服务全球190多家电力客户。华为电力行业相关业务收入上半年增长达45%。基于“5机”协同理念,华为帮助支持电力客户打造电网智能巡检、配电物联网、站级边缘云等方案,快速支撑全球电力客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彭中阳认为,行业数字化转型不是颠覆行业,还是要行业成为更强的自己。通过科技与业务融合,让行业核心竞争力得到彰显,在更高维度上实现强者更强。在数字化时代商业本质也是强者更强,实现“正和游戏”而不是“零和游戏”。

  构建数字新范式

  构建数字化未来,需要一个共生共创共享的数字生态。数字化时代的商业本质是做大蛋糕。

  华为倡议从三个维度打造“数字生态立方”,首先瞄准数字化的未来,深入挖掘各行业远未被满足的N种细分场景的诉求,这是做大蛋糕的前提,其次需要聚合N种能力的伙伴,各自发挥专长,这是做成做大蛋糕的基础,最后要打造N种合作方式和商业模式,实现共生共创共享,这是做大蛋糕的永恒动力源。

  未来的变化值得我们期待。

  目前,华为已经打造并正在推广100个场景化解决方案,联合伙伴创造更多行业新价值。

  深圳供电公司率先在国内通过5G技术实现智慧巡检等突破,他们为政府提供的数据信息也为深圳的智慧城市建设贡献了力量。

  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指出:智慧城市建设与城市治理、企业生产效率、居民生活密切相关,所以非常受到关注。随着联接、计算、AI、云、应用的“5机”协同,将加速行业或企业智能升级,智能升级是企业和行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为解决智能升级过程中的问题,华为推出了智能体。它是政企智能升级的参考架构,以云为基础,AI为核心,构建一个开放的、立体感知、全域协同、精确判断、持续进化的智能系统。华为认为政企智能升级需要一个好的架构,所以提出了“混合云架构”,它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

  AI与行业知识结合、丰富的生态也十分关键。生态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是边缘感知和终端生态。第二是上层行业场景应用生态。

  侯金龙表示:“我们与深圳市一起打造鹏城智能体,助力深圳创建全球数字经济城市样板,我们发挥在5G、云、AI、计算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来共同打造解决方案。我们希望智能体能够从深圳走向全国、走向全球,从城市走向其他各个行业。我们也欢迎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来与我们共创这个伟大的事业。”

  “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 彭中阳呼吁华为的每一位客户、伙伴拥抱变化,构建行业数字化的新范式,共创伟大未来。(杨娜)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