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技术争雄国际数学软件榜,杉数科技扛鼎国产基础工业工程软件

来源: 时间:2020-09-22 16: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来自中国自主研发的国产基础工业工程软件成功登顶国际权威数学软件测评排行榜的榜首, 这是近年来中国自主创新阵营在国际基础科技舞台上的重大突破。

  国内专注于人工智能与数学规划商业软件的杉数科技,在国际权威第三方测评Mittelmann最新一轮测试结果中,稳居单纯型法线性规划求解器全球性能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杉数科技的COPT求解器自2019年5月登榜以来,一直在Mittelmann榜单上占据领先位置。最新排名显示, 杉数科技持续位列第一,身后则是全球知名数学规划求解器领袖企业Gurobi和阿里达摩院于上月发布的阿里求解器MDOPT。

  Mittelmann测评专注于数学规划优化求解器软件近20年,最新的2020版提供了40个工业数据集用于开源以及商业数学规划优化求解器软件测评,测评结果以算得快(求解速度)和完成率(解出全部40个工业数据集)进行排序,长期以来都是美国和欧洲软件占据该测评排行榜的主体和前三名。数学规划又称数学优化,是运筹学的核心理论与支撑,被广泛用于工程、经济和金融等领域求解各种现实问题的最优化决策,对现代社会具有重大战略价值,数学规划包括了线性规划、整数规划、非线性规划等研究方向。

  线性规划的单纯型方法,被认为是现代数学规划也是运筹学学科的开端,也是公认的20世纪最重要的十大算法之一。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涌现出了不少优秀的基于单纯型法线性规划的决策优化求解器,可以方便地求解百万级别变量的线性规划问题,对于供应链的仓网布局、商品定价和配货补货,制造业的工厂排产排班,能源电网的调度优化,航空业的航班恢复和乘务调度,和物流业的运输规划等企业优化决策场景来说至关重要,具有极大的商业价值。

  杉数科技基于中国企业已积累的海量大数据和大规模业务场景,利用运筹学和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将企业的实际问题转化为数学模型求解。杉数科技的核心产品为COPT决策优化求解器,目前提供学术版、单机版与服务器版。自2019年5月发布可求解大规模复杂商业问题的COPT 1.0版本以来,该求解器不断提升,目前在实际中已经能够成功应对5000万到上亿变量的单纯型法线性规划求解问题。

  杉数科技联合创始人、COPT决策优化求解器项目负责人葛冬冬表示,随着中国成为全球工业制造第一大国、网络零售第一大国、贸易第一大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等,中国的商业场景及规模已经不逊色于欧美地区,这为以数学规划求解器为代表的国产工业工程软件研发以及达到甚至赶超国际顶级商业软件水平,提供了丰富场景,创造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COPT求解器包括了线性、混合线性整数规划、非线性优化等多个模块,过去两年已经广泛部署于杉数科技的智慧供应链与工业4.0智能系统。除了自2019年5月以来稳居Mittelmann线性规划测试榜首外,COPT求解器的各个模块已经大量应用于解决实际大规模优化商业问题与国家重要行业,特别在线性规划方面达到了完全可替换国外软件的水平。COPT求解器目前支持包括Windows、Linux和MacOS等在内的所有主流操作系统(均为64位系统),并提供Python、PuLP、Pyomo、C、C++、C#、Java、AMPL和GAMS等主流计算语言接口以及支持ARM64平台。

  杉数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小渠博士表示,COPT求解器是公司的核心产品和底层技术,驱动了上层的行业解决方案及服务,杉数科技目前针对零售、物流和制造等行业提供智慧预测与促销优化、智能定价、智能配补货、智能计划排产、运输优化、智能仓储、智慧选址等通用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市场的企业实现从数据到决策的优化与转化。

  葛冬冬博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目前担任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曾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顶级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为多个国内外标杆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罗小渠博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曾主导过企业成长、创业、国际化等方面的前沿研究项目,参与如华为、戴姆勒、皇家加勒比、华发地产等国内外多个领先企业的战略规划咨询工作,在企业成长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2020年,正值十四五开局规划之年,又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环境,以杉数科技为代表的新一代国产工业工程软件企业,坚定不移打造自主可控的国产基础软件,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注入了中国的科技担当。

  关于杉数科技

  杉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决策公司,于2016年7月由四位斯坦福博士联合创立。依托于世界领先的深层次数据优化算法和复杂决策模型的求解能力,杉数科技为企业在海量数据环境下的复杂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利用数据为企业带来收益及成本端的显著变化,真正让每一个企业拥有定制最优化决策的能力。

  杉数科技致力于利用运筹学和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将企业的实际问题转化为数学模型求解,在杉数科技COPT决策优化求解器的驱动下,解决生产、仓储、配送、销售等一系列场景中的优化问题,实现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决策。合作方包括顺丰、京东、德邦、中外运、滴滴、中国商飞、百威、宝洁等在内的诸多标杆企业。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