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余姚供电:应急发电车守护300余户居民夏日清凉

来源: 时间:2020-08-20 11: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玉晶赵挺杨夕 报道 “应急发电车已连接完毕!”819日早上5点半,天刚亮,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临山供电所的员工已为一天的工作做好准备。

  虽然立秋已过,但余姚市高温天气依旧“不下火线”,余姚全社会用电负荷更是创下八次历史新高。为保障居民可靠供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临山供电所在黄家埠镇高桥村新敷设两条新10千伏双回路线路——杏东C117线、龙西C118线,解决区域内线路负荷过大的问题,保障区域内居民和企业用电可靠稳定。

  但是由于新线路与原10千伏湖塘T928线存在交叉跨越,为保障附近367户居民高温天用电无忧,该供电所决定启用应急发电车,单独为居民供电,实现“线路停电,用户不停”的供电目标。

  当天,16名供电员工早上5点钟就来到施工现场,半小时就完成了应急发电车的接线。随着工作负责人的“全体都有,开工!”8名员工同时上杆,安装绝缘子、放线、搭接……,不到中午12点,两条长度均为6公里的线路就全部敷设完毕,而对附近的居民用电完全“零影响”。

  据悉,今年余姚市全社会最高负荷已达234.26万千瓦,与去年全社会最高负荷相比增长13.97%,并且还有进一步上升的趋势。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早在入夏之初就制定了完善的迎峰度夏应急预案,组建了13支应急抢修队伍,配备3辆供电总容量超过800千瓦的固定应急发电车和近10辆流动发电车全天候24小时待命,保障全市人民清凉度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