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远光软件:面向移动设备的软件开发平台顺利验收

来源: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7月27日,广东省科技厅组织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有关专家、教授组成验收组,在远光软件主持召开了广东省教育部科技部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面向移动设备的B/S架构软件开发框架及运行平台”的验收会。 

  该项目由远光软件、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珠海研发中心联合承担。项目针对移动应用软件开发难度高、软件不易部署、兼容性差的问题,另辟蹊径采用基于XML的界面描述语言、跨移动操作系统的客户终端技术和前后端数据交换技术,为应用软件提供无需部署的软件发布渠道以及软硬件平台透明的软件运行环境,支撑3G时代移动应用开发。 

  项目建设利用研发中心实体平台,搭建整合高效学科、人才与技术资源,与远光软件携手开发了面向移动设备的B/S架构软件开发框架及运行平台软件,可有效支持Android ,Symbian ,Windows Phone三大平台,并研发了客户管理、安全运行管理、移动商务办公、商品订购、微博应用等基于平台的应用。该平台可服务于各移动应用软件开发企业,帮助降低移动应用软件企业的技术风险,方便传统应用软件企业迅速进入并占领移动应用软件市场。系统建设已获得软件著作权一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件,发表学术论文6篇。项目负责人丁立新教授向专家组汇报时提到,该平台已在移动版客户关系管理应用系统、集中核算系统、移动巡检系统、发电企业运行管理系统等系统中成功应用,实践证明,平台的应用降低了开发成本,减少了开发投入,缩短了开发周期,丰富软件的应用功能。 

  (验收组组长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在会上讲话) 

  与会专家指出,百度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显示,移动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如3G/WiFi网络覆盖面、智能手机、手机应用等方面,具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 “面向移动设备的B/S架构软件开发框架及运行平台”,可以帮助企业提高软件开发效率和质量,实现软件的“零部署”,满足3G时代不断增长的应用开发要求,促进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的实现和产业结构的优化。 

  专家组听取了实施总结报告,实地考察了项目研发现场,认真审核了资料档案,并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质询。经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