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2012智能电网全面建设年 亟待智能配电网技术研究

来源:北极星 时间:

  我国的智能电网研究起步相对较晚,国家电网计划分三个阶段逐步推动智能电网的建设工作,而2012年作为智能电网全面建设阶段年,其主要工作就是加快特高压电网和城乡配电网建设,初步形成智能电网运行控制盒互动服务体系,关键技术和装备实现重大突破及广泛应用。 

  国家电网编制的《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系统)研制规划》和《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规划》的出台也为大批进军智能电网领域的设备企业指明了方向。业内预计智能电网总投资规模接近4万亿元,强大的市场背景将带动电力系统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等多个环节的大力发展。 

  亟待智能配电网及其关键技术研究 

  在日前举办的中国智能电网高峰论坛上,中国电力科学院总工程师印永华指出目前我国智能电网研究主要关注的十项关键技术之一就是智能配电网和微网技术。 

  印永华指出:着力于提高配电网的智能化水平,重点是配电网对分布式电源、微网、电动汽车等新型配用电设备或系统的接纳和适应。开发高级配电自动化系统,适应分布式电源、储能系统、用户定制电力技术、电动汽车充放电设施等方面的要求;构建智能配电终端软、硬件平台,实现短路接地故障的快速自愈,以及电压和无功综合优化控制等功能。 

  无独有偶,在今年6月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联合加拿大商务部举办的“2012加中智能电网合作研讨会”上,加拿大智能电网行业协会秘书长指出的目前加拿大电网设备老化严重,也为中国电力设备企业提供了国外发展的契机。 

  而目前国内智能配电网建设虽然风风火火,但很多建设者对于要达到的目标和实施路线不明确,加上我国这一方面技术起步较晚,因此智能配电网及其关键技术研究至关重要! 

  北极星助力智能配电技术发展 

  由北极星电力网主办,北极星智能电网承办,华北电力大学培训学院鼎力支持的“2012智能配电网及其关键技术研讨会”将于2012年9月27日于北京市老国展举办。届时,凭借作为电力行业资深媒体以及华北电力大学强大科研力量,将邀请各省市及地区电力公司代表、电力院校研究机构领导、教授、相关行业协会专家、以及国内外知名储能、电力技术专家,以及业内龙头企业、行业媒体,热议“高级配电自动化、分布式发电、储能、智能变电站的发展方向、智能配电网自愈控制技术及其实现方法、智能配电网集成通信技术、智能微网技术”等行业热点问题。届时,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等将齐聚一堂,共谋智能电网配电网端关键技术的发展,为加速智能电网发展、电力行业进步谱写新篇章。详情可致电:010-85758795进行查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