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内蒙古乌海供电:加强属地负荷管理 精准预测保供需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8 11:4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刘丽然)为优化内蒙古电网的能源配置以及提高乌海地区电网负荷预测的准确率,满足电力需求,确保电力安全,提高电力效率,内蒙古电力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多措并举完善负荷预测工作。

  该公司开展迎峰度夏期间的负荷情况汇报,该处负荷预测专责查询了近3年迎峰度夏期间的负荷情况,根据今年的电力生产实际,结合乌海地区空调、农、停产以及计划新增负荷情况,将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的负荷情况进行了分析预测。为精准掌握各地区每日的负荷情况,该处结合乌海电网内的计划检修,用户站内机组启停以及其他影响负荷的情况进行汇总分析,预测第二天的负荷,并上报给中调,满足中调对于电力供需平衡工作的相关需求。该处依托D5000系统平台,以及OMS系统的报表系统,根据平台统计的数据,快速掌握前几日以及当前的负荷情况,从而提高负荷预测准确率。

  接下来,该处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做好负荷预测相关工作,为优化电力系统稳定运行,保障能源安全和助力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吴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