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电力包头供电公司:匠心打造高质量发展电网新格局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20 20:3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龚晨尧 报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2年,内蒙古电力包头供电公司坚持“四个蒙电”发展定位,全力构建新时代“大党建”工作格局,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不断完善包头地区电网结构,着力提升供电服务保障能力,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重点项目落地、投产提供可靠供电保障。

  2022年是该公司电网建设任务量最大、投资额最多、工程项目重要性和紧迫性最高的一年,全年投资21.64亿元,承建电网工程86项。该公司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内蒙古新特硅材料有限公司等光伏头部企业供电工程,助力包头市成为全国首批光伏产业产值超千亿元城市。

  265天建成投运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配套电网工程——英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刷新了内蒙古电力集团500千伏变电站“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蒙电新速度”,为大全、美科硅等企业提供优质供电服务保障,受到包头市委市政府、内蒙古电力集团通报表扬。

  聚焦“两个率先、两个超过”目标任务,该公司承建6项新能源接网工程中,包头市固阳地区2项风电项目已成功并网,其他项目投运在即,将为包头市接入123.5万千瓦“绿色动力”。高效推动“包风2”等电网工程前期手续。打好“蓝天保卫战”,推动实施近4万户“煤改电”清洁取暖配套工程。为160个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换“新颜”,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电力福利”。

  创新是引领电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该公司压缩电网建设手续办理、物料招采等工序时间,采取“可研初设一体化”模式,有效压缩工期。加强政企合作,促请属地政府出台《包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电网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试行)的通知》,在重点工程中施行专班工作制。同时,优化工程现场管控,在英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试点采取“业主项目部+建设项目部”一体化模式,有效缓解工程管理人员工作强度,让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可控在控,保证工程高效有序推进。

  “项目建设到哪,党旗就飘到哪”,该公司推行“党建+基建”模式,在应益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重要工程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把业主、监理、施工单位的党员纳入统一管理,按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施工作业点为基本单元建立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等活动,让党建工作与电网建设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