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院牵头制定金属微创行业标准获批立项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25 09:4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超 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院牵头制定的《金属材料微型试样高温拉伸性能试验规程》《金属材料微型试样高温蠕变持久性能试验规程》两项金属微创技术行业标准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立项。

  “双碳”背景之下,火电机组逐渐转变成配合新能源电力上网的“灵活性”机组。“灵活性”机组频繁、快速启停及变负荷给电站金属部件带来严重的材质劣化损伤。利用金属微创技术可微损、快速、低成本的对电站金属部件材质劣化状态和剩余寿命进行评估。本次获批立项的两项标准是金属微创技术标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首次规定了高温力学微型试样试验环境、几何尺寸、试样加工制备、试验设备、试验要求、性能测定以及数值修约等要求,规范了高温力学微型试样测试技术方法,完善了金属微创技术标准体系,填补了金属微创技术高温力学领域空白。

  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院立足于建设前沿技术研究院,积极承担金属微创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从室温拉伸、高温拉伸、蠕变持久以及冲击韧性四个方面全方位布局金属微创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金属微创技术在电站装备全产业深度应用,为电站装备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