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力:首席专家精准送学 助力用检赋能提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1 17: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丽萍 张蓓 报道 9月13日,在国网公司首席专家王白根培训结束后,来自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的参赛选手史彤彤表示,“这次课程内容实用性、指导性很强,对参加本届省级用电检查竞赛特别是高压供电客户用电检查专业实践技能方面帮助很大,让我们参赛队员收获颇多,更有底气。”

  为不断提升全省用电检查专业能力建设,打造储备一批省级用电检查专业行家里手,近期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精心筹备“2022年甘肃省百万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省级二类暨公司第四届技能运动会用电检查专业技能竞赛”,在竞赛前期公司特邀国网用电检查首席专家王白根来兰,为本次参赛选手及全省用电检查专业人员授课,共有600余名用电检查人员通过“远程+现场”的收视收听。

  培训中,王老师结合当前电力营销客户安全用电服务,立足多年实践经验和工作思考,从高危及重要客户用电安全管理、新装(增容)客户用电安全服务、客户用电安全检查服务、客户安全检查工作程序、高压客户用电安全检查内容五个方面,通过用案例讲条例的方式加深宣讲理解,并围绕用电检查业务能力建设,就如何加强客户供电服务,强化用电检查专业职责定位,服务保障客户安全可靠、合法合规、科学高效、智慧灵活用电等进行了交流探讨,生动诠释以客户用电“安全”为基、“服务”为本的深刻内涵。

  “听了专家的解读,让我对用电检查有了新的认识,比如说重要高危客户的认定,它的认定流程是怎样的,对于新的重要高危客户需要申报需要进行什么样的流程,实用性指导性很强。”借着此次技能竞赛的东风,在主会场参加授课的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七里河供电分公司市场班的苗世霞在课后感慨地说。

  今年是国网公司客户用电安全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收官之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持续发力强化重要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整治,启动“五严抓、五严守”专项活动,主动促请政府出台首个推进重要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整治的省级政策文件,强力推动高考场所“双电源”客户侧改造,全面启动专变用户硬隔离隐患治理,从根本上解决客户越级跳闸问题,在治理客户用电安全隐患上迈出坚实一步,为全省客户用电安全构筑第一道“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